我省积极培育赏秋旅游新热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北京香山红叶节正值观赏高峰,游人如潮。其实在我省也有很多赏秋观红叶的好地方,经过这些年的宣传推广正在成为我省秋季旅游市场的重要支撑。而且我省地域广阔,地形地貌多样,从坝上草原到燕山太行景色各具特色,赏秋观红叶的时间跨度更长。从9月下旬,坝上地区和燕山山脉就开始呈现早秋景致,色彩逐渐斑斓起来,到如今太行山沿线正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赏秋观红叶活动对我省多数山岳型景区来说可谓是一年旅游季的收尾之战。”省内旅游业人士表示,除了少数景区冬季还有些滑雪、赏冰瀑的项目外,我省多数景区入冬以后就基本处于歇业状态,赏秋观红叶是延长旅游季、增加收入的重要一环。不过,在我省多数景区打造的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的三季旅游品牌中,还是以夏避暑最火,春赏花次之,而秋观景很多还是培育阶段。据了解,为培育发展这一市场,近年来我省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种红叶节,并推出各具特色民俗活动,吸引游客。

  在9月下旬,以“高秋爽意,绚彩祖山”为主题的2013秦皇岛祖山红叶节便拉开了帷幕,祖山上的五角枫、红杜鹃、油松、落叶松等数十种山地林木开始染色。同时,我省张家口和承德北部的坝上草原也开始由碧绿一点点染上红色、金黄色,再经过几场霜露,草叶会慢慢变黄,漫山遍野的红松、云杉、白桦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绚烂的时期,美丽的树木与氤氲温润的湖泊山川相互映衬,分外迷人。这几年,承德连续推出“寻找承德最美秋天”系列活动,使坝上秋色知名度不断提升,如今已经成为摄影发烧友眼中名气最大的赏秋目的地之一。

  从10月初开始,我省太行山沿线景区各种红叶节就开始陆续登场。整个10月,邢台九龙峡景区都在举办“太行赏红叶、醉美九龙峡”红叶节,景区内“群峰秋色盈、金树叶流丹”。与此同时,临城县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也举办了“中国太行山第四届红叶节”,吸引成千上万名各地游客到此赏红叶、看风光。在保定满城、易县等地,结合柿子产地资源,将赏红叶、采摘柿子相结合。满城“金秋红叶柿子节”从2002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0多届,柿子沟内千年柿树王、百年柿林等自然景观吸引大批游客,柿子采摘、柿树领养、柿王评比等特色活动引人入胜,再加上独特农家饭菜,让游人乐趣无穷。11月2日,平山天桂山首届公益红叶文化节开幕,更是将赏红叶和爱心公益活动结合在了一起。

  据了解,我省太行山一线赏秋观红叶活动,从10月中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可以一直延续到11月中旬,赏红叶可分为三个阶段,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看点。一是看色彩斑斓,从10月中旬至下旬,植物绿、黄、红叶色相间,远看上去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二是看层林尽染,10月下旬至11月初,初霜过后,气温走低,叶色变得更加浓艳,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如火如荼;三是看万叶飘丹,11月初至11月中旬,气温持续走低,随着徐徐的秋风,红叶随风飘散,如落英缤纷坠地。

  为方便省内游客出游赏秋,很多旅行社纷纷推出赏红叶专线,精心挑选最佳的红叶观赏地。包括石家庄的仙台山、天桂山、嶂石岩、五岳寨,邢台的九龙峡、云梦山,保定的野三坡、白石山,还有承德的雾灵山及秦皇岛的祖山,都是旅行社推荐的重点景区。但旅行社人士也表示,秋观红叶,游客的关注度还是比不了春天赏花游,游客主要是摄影爱好者,一般市民还不是很多,这个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培育。

  (记者 张义杰)

关键词:香山红叶,秋季旅游,红叶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