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绵山秋季一日游 邂逅绝美瞬间

来源: 旅游视频网 作者: 2013-10-24 15:5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绵山最引人注目的是抱腹岩洞顶壁无数个鸟洞和悬挂着的铜铃。抱腹岩挂铃为绵山一绝,每逢庙会,善男信女们为求许愿之灵(谐音“玲”)便雇人从岩顶将挂铃者用绳子吊在半空,然后利用前后晃动的力量将人悠进洞内,用铁钩钩住顶壁打楔系铃。操作完毕后再用绳子把挂铃者放到岩下。场面精心动魄,令人叹为观止。 

  前往绵山旅游,铁路、公路交通都十分便捷。从太原建南汽车站坐直达介休的汽车,历时2.5小时到介休火车站,换乘绵山风景区旅游专车直达山顶景区。景区内有旅游中巴车,一站一停,十分方便。费用包含在门票里,这是其他景区所没有的。

  贴士:

  1、节庆活动:绵山文化庙会 

  2、最佳旅游时间:夏季绵山的水涛沟宛如仙境,白浪绿叶,鸟语花香;秋季红叶万里,霞云尽染,是游人比较集中的时节。 

  3、美食:绵山有餐馆数十座,除供各式中西餐外还经营绵山特色系列文化菜肴如"秦王宴"、"介公宴"、"回銮宴"等。 

  住宿:绵山共有宾馆7座,其中最大的是全国唯一的一座悬崖宾馆--云峰墅苑,最显悬崖宾馆精要的是卧龙宾馆,其余5座宾馆同样都为悬崖宾馆,有的半临悬崖半凌空,有的远观如房近观是楼,因此绵山住宿特色就是悬在崖上。

  绵山以其丰富的人文历史而在中国名山中独树一帜,而绝美的自然景色同样令人心向神往。选择绵山秋季一日游,邂逅绝美的瞬间,让你体内的生物钟慢下来,去感受绵山那同样“绵”延不绝的魅力。 

  绵山位于介休城东南20公里处,主峰海拔2440米,因春秋时“割股奉君”的耿介之士介子推而闻名天下。绵山大罗宫依山而建,层楼迭阁,金碧辉煌,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抱腹岩为绵山百余处岩洞之首,因形如两手抱腹而得名。其“腹”之大,容200余间殿宇馆舍于内,堪称天下第一岩。此外,众多的寺庙佛殿、各式雕塑异彩纷呈,颇具文物价格。

关键词:绵山,一日游,红叶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