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跻身国内最繁忙支线机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9日,云南丽江至新加坡包机航线正式开通,丽江飞往海外的国际(地区)航线增加至5条。今年10月,丽江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自此丽江机场跨入中国最繁忙支线机场的行列。

  2011年,改扩建后的丽江机场等级由4C级提升至4D级,拥有停机位19个、登机廊桥8座,跑道长3000米。2012年,丽江机场保障航班26097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288.4万余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9.6%和32%。今年前10个月,丽江机场新增航线15条,旅客吞吐量已突破300万人次。

  2011年11月11日,丽江机场航空口岸被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2012年5月31日,丽江—香港航线开通,结束了丽江没有对外开放口岸的历史。目前,丽江机场已拥有24家航空公司,运营39条航线,覆盖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首尔、曼谷等国际城市,还形成了至昆明、西双版纳、腾冲等地的省内环线,初步实现了省内重点面向陆空口岸城市联动开放,国内重点面向世界遗产地城市联动开放,海外重点面向主要旅游客源地国家和地区联动开放的“三五联动”目标。(记者胡洪江)

关键词:云南,丽江,航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