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又气爽 背包去登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高气爽,登高爬山,是中国人的老传统,且近重阳,枫叶正红,扶老携幼去郊区登山恰是时节,或在山顶露营,松林山涛中静观美景,“唯有敬亭山,相看两不厌”也令人神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无论哪一种,都得从先挑装备,从背包开始吧!

  如果要进行超过一天的登山或者露营户外运动,把所有装备背在背上带去的话,你需要一个65L左右的大背包(比如KingCamp KB3248),专业负重系统能让背包重量合理分布,不会让你觉得太累。

  如果你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么要选择不会超过你身材胖瘦的“苗条”背包,因为口袋多的背包将会给你带来很多不便,它们挡住过道,阻碍同行乘客的进出。

  可以背多重的包?看你身体有多结实了。但要知道,不是所有能够提起来的东西都能背走,超过你体重1/4的重量会让你感觉不舒适(1/3重量被普遍认为是极限条件下长距离穿越的上限)。年轻气盛的露营者们要记住这一点,KingCamp建议你谨遵下表慎重对待背包重量。

  体重50KG、58KG、65KG、72KG、86KG、100KG

  适宜背负重量12KG、14KG、16KG、18KG、21KG、25KG

  如果背起装得满满的大容积背包?可把背包放在一定高度,双肩进入肩带,身体前倾,靠双腿站立起来;调节肩带,使背包充分展开,并且保证背包中没有硬物品硌背部;系紧肩带及腹带,让背包的重量平均分布在背部。

  做登山准备时,孩子们总想带很多东西,聪明的家长可以为孩子单独准备一个背包,让孩子挑选出真正需要的物品,并把它们背到活动地,这会让孩子们更加融入户外生活中。

  各式各样的户外背包,总有一款适合你,快把它挑出来吧!

关键词:登山,户外背包,户外运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艺龙旅游指南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