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变成热气球精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已经是我第3次乘坐热气球了,虽然之前也看过一些类似于热气球节的照片,但当我再次乘坐热气球来到空中,还是着实被震撼到了。眼前密密麻麻上百只颜色各异的热气球,布满了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天空,仿佛金色阳光下的精灵。能够在如此壮美的自然地貌景观上空俯瞰已经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了,更何况还顺便参与了一把“热气球节”,更加令人难以忘怀。

  日出前升空

  我之前在肯尼亚马赛马拉草原上乘坐过两次热气球,所以对于升空前的准备已比较了解。当天4点多,天还没亮我就从床上爬起来,5点左右,坐上热气球公司派来接我们的车。早上天气很理想,几乎没有什么风,游客们都充满了期待。开车接我们的是一位土耳其当地小伙,他也是之后驾驶热气球的飞行员,驾驶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一年365天,只要没有大风,天天都可以热气球升空,这就是每天再常规不过的工作。不过他还是兴奋地告诉我们今天热气球数量不少。

  到达之后,在一片相对开阔的草地上,已有不少工作人员开始在做起飞前的准备工作,给一个个热气球点火充气。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方面要控制住因充气而产生巨大牵引力的热气球,一方面还要检查气球和吊篮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十几位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忙活着,我们在一旁看着一个个巨型的热气球从扁平的形态,慢慢“丰满”起来,还是很有趣的。

  5点40分左右,我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爬到热气球乘客筐里。飞行员点火,没几分钟,热气球就徐徐升起来了,乘客筐里的人们一片欢呼。刚腾空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光线不算充足,但是俯瞰地貌的感觉已经非常不错了。在这样独特的角度下,一条条行车道路在眼皮底下纵横交错,熔岩风蚀山谷地形也比平地时更加立体,所有的景象都新奇而极具冲击力。

  100个热气球在空中

  随着太阳徐徐升起,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一片金黄。原本热气球下绵延的天然风化石雕地貌也犹如注入了生命力,展现出绚丽的色彩,我折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怕是只有在日出的热气球上才有机会观赏到如此壮观的景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土耳其|热气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旅游纵览》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