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 不老青春泉的美丽传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6: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古老的有关不老青春泉的传说,成就了一块土地的传奇与兴起;迈阿密的视觉盛宴永不落幕;海明威故居里,价值2万美元的泳池再也等不到它的主人。那些或斑驳或绚烂的往事都藏在笑容背后,可以被阳光与海水轻松稀释,却从未被彻底遗忘。

  不老泉与贝壳城

  美国佛州好莱坞,在“神奇巧克力”商店中厨师正在利用模具制作巧克力版本的复活节兔子。

  在弗莱格勒学院门口迷了路,我们不得不停下来研究地图,几分钟后,一位当地人模样的老先生过来:“你好,我是Ted,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吗?”“我在找美国最老的那栋房子。”“在Francis St.和Cordova St.之间,离这里不远,我带你去。”健谈的Ted白发童颜,简直就是这座城市的代言人。

  随Ted前行,却忍不住要不时将目光投向身后,那座堂皇瑰丽的建筑群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真实情况是,它作为名校的历史不过40余年,真正的诞生是在1887年,那时候它被叫做Ponce de Leon酒店,而胡安·庞塞·德莱昂(Juan Ponce de Leon)是这座城市镌刻在身体上的名字。

  1513年,为了寻找传说中的不老泉,西班牙航海家胡安·庞塞·德莱昂踏上了这片土地。北美大陆的第一个殖民地据点从此建立。后来发生的事情众所周知,圣奥古斯丁的命运从此颠沛流离、变幻莫测。西班牙人建了城,法国人来窥探,英国人打了过来,美国独立了,南北战争开始了,佛罗里达又重新回到星条旗下……

  告别老人,我们开始随意在街头漫步,目之所及,美国最古老的房子、最古老的木质校舍、最古老的货栈以及最古老的监狱,在这里都被保存得非常完好。它们经历的是美国土地上少有的岁月和战争洗礼,而如今,在和平的天空下,它们平静而又安详,仿佛若有人聆听,它们便会开口告诉你一段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坐着仿古的马车经过它们,去德莱昂总督发现的不老泉喝上一杯神奇的矿泉水,与他隔空对饮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在海边静坐,等待夕阳慷慨地播撒最后一缕光辉,感觉可以和这座小城,一起老去。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美国|佛罗里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青年商旅报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