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迎来梅雨季节 水墨黛色中的云海仙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雨季节,黄山风景区细雨霏霏,或霁雨初晴后云海袭来,黄山如同一幅巨型的水墨画卷,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而浓淡不一的云海更是瞬息万变,步换景移中更给黄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水墨黄山。姚育青摄

  梅雨季节,黄山风景区细雨霏霏,或霁雨初晴后云海袭来,黄山如同一幅巨型的水墨画卷,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云海自山涧谷底升腾,似仙风道骨的神仙,在群山万壑间游走,轻轻挥动轻柔的衣袂,便将远近高低的山峦密密的笼罩起来。云海的映衬下,素日坚韧的山脉收敛起了铮铮铁骨,霎时变的婉转多情,如妙龄少女叫人相看两不厌。忽遇一阵清凉的春风,吹散了薄雾,若隐若现中现出峰石真实的面貌。而浓淡不一的云海更是瞬息万变,步换景移中更给黄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梦笔生花。姚育青摄

  一轮红日几经挣扎,摇摇欲坠般跃出地平线。四射的万丈霞光唤醒了奇松怪石,花鸟山泉,给黄山披上五彩的外衣。当灵动的云海遇上壮美的长虹,如化学反应般的奇妙美景映入眼帘。云海似镶上了一道金边,云层中漏出金色的光辉,让原本恬静的梦笔生花更显肃穆纯美,静静的传递着自然的美与庄严。

关键词:黄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