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美国西南航空为乘客提供机上免费电视直播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与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 Network进行合作,为机上乘客提供免费的直播电视节目。此项举措中,美西南独辟蹊径之处在于,这项服务费用将不再由乘客买单,而是引入第三方来掏腰包。

  而Dish Network作为第三方为美西南航机上娱乐系统买单,换来的是美西南乘客整个乘机过程中的广告机会,从购票确认邮件到机场指示牌,以及电视节目前植入的30秒商业广告。

  这项交易传递出一个信息,机上乘客作为一个广告目标客户群体,是航空公司可以出售的资源。

  Dish Network首席市场运营官穆尔海德(James Moorhead)指出:我们将全程参与每一个与乘客互动的机会。

  美西南航空427架飞机将提供电视直播,占其机队的60%以上。乘客通过WiFi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手提电脑可以享受到14个频道、多达75个电视节目。

  值得注意的是,乘客要获得除直播电视外的WiFi网络服务或者非Dish Network的娱乐节目,仍然要付费,费用是8美金每天。

  而现在其它的航空公司,要么是向乘客收取机上娱乐服务费用,要么自己出钱购买然后免费提供给乘客。捷蓝航空和维珍美国几年前就通过椅背娱乐系统提供免费电视直播,但此项服务是分别从DirecTV公司和Dish Network花钱购买所得;美联航及边疆航空的电视直播需要付费,根据飞行时长收取4到8美金费用。

  Dish Network通过该项交易获益匪浅,他们可以对的目标客户进行广告和商业推广。2012年美西南航空运送旅客高达1.09亿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该项官方信息发布时,美国FAA正在复审其关于禁止乘客在飞机起飞和降落过程中使用个人电子设备的政策。或许政策调整会为此项交易再添助力。

关键词:航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民航资源网
责任编辑:张铮

相关新闻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