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巴布亚新几内亚 寻找最后食人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6: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郊外猎人钻入恐怖人骨屋

  探访食人族的遗迹

  向导正好认识一位猎人,说他家里还养着一只幼年的卡斯卡斯。我在哈根市场里只见过这种动物的皮毛,一方面很想看看卡斯卡斯长什么样,一方面想打听食人族的真相,便驱车前往了。

  车子开到郊外,我见到了这位猎人,也见到了他养的斑袋貂。只见笼子里趴着一只米黄色的小动物,只有几个月大,看东西时眼睛会眯起来,傻乎乎的很可爱。斑袋貂的小爪子分为五趾,很像小孩的手,抓东西时,动作和人几乎一模一样。据猎人说,他在打猎时发现了卡斯卡斯的巢穴,成年的跑掉了,巢里只留下了小的,于是就带回来养。我问他,卡斯卡斯会长到多大?猎人回到屋里,拿出一张大大的动物毛皮,整体呈棕色,与眼前米黄色的斑袋貂完全风马牛不相及。我好奇地问他如何捕捉卡斯卡斯,猎人带我去他家后面的林子做演示。走过一条小河时,我看到河边有一座尖顶茅草房,猛抬头,我惊见草房顶端竟然挂着一个人类的头盖骨!我预感到今天找对了人。在树林中,猎人向我介绍了捕捉卡斯卡斯的大铁笼,我耐着性子听完,赶紧拉着他来到尖顶屋下,指着头盖骨问他怎么回事。他说那是以前食人族留下的,挂在屋顶是一种象征,代表房子的主人不好惹,小偷小摸之辈最好远着点。我赶紧直奔主题,问他食人族在哪里?

  他不紧不慢地说,别着急,除了这个头骨,还有更多的头骨及人体骨架。我吓了一跳,原来这个可怖的头骨只是序幕,眼前这位猎人居然有一座人骨屋!这种情节不是只该出现在好莱坞漏洞百出的恐怖电影里吗,今天居然被我活生生地遇到了。突然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还好身边有保镖,头顶有太阳,我才定下神来,只能感叹自己旅游的口味越来越重,今天的经历如此寒气逼人,以后的旅行还怎么玩啊。

  我跟他来到了一块空地上,空地后面有一个比我个头还要矮的小草房。来到草房门口,那个门大约只有一米宽,一米半高。我看门框下都结满了蜘蛛网,脏兮兮的,灰尘很多,一看就知道尘封了很久。我几乎是蹲着,才能钻进这座低矮的小草房。

  房子内弥漫着一股发霉的味道,加上事先知道存放着尸骨,让我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倒胃之感,不过为了采访,也顾不得许多。我看墙上挂着弓箭和盾牌,以前部落之间打仗时肯定见过血,此外猎人还收藏着许多枚野猪的獠牙,它们是部落之间流通的货币,可以换到很多东西。藏着这么多“硬通货”,可见他的确是个英勇无畏、身家殷实的猎手。

  重头戏来了,我注意到墙角放着两个袋子。猎人将袋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了一件件骨头!我定睛一看,全部是人类的骨殖,有股骨,有关节骨,还有两个头骨。按说中国人敬鬼神而远之,见到这些不知来历的尸骨,最好能避则避,但为了完成寻找食人族之旅,我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发现了人骨,心情不怕反喜。我手里端着一枚头骨,向猎人刨根问底起来。他说这些尸骨有年头了,是他多年以前在河边看到的,就全部捡了回来,看骨头上的肉被削得很干净,应该是食人族将人肉吃光后,随手丢弃在河边的。但是食人族现在在哪里活动,是否还保留着食人的习俗,他就不清楚了,也已经很久没见到类似的大批被遗弃的人骨了。

  离开芒特哈根后,我又一次前往西高地的一座大山,据说山上有个山洞,里面还有食人族留下的种种遗迹……

关键词:食人族|巴布亚新几内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行家》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