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旅游线路 较旺季降价一半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2014-11-06 08:5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本月起,国内数百家知名景区门票开始执行淡季价格,最高降幅达到60%以上。多家航空公司也从11月5日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旅游市场目前已进入一年中旅游价格最低的淡季。

  从11月起,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都相继执行淡季价格。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表示,据他们的不完全统计,全国有237家5A、4A等知名景区门票降价,平均降了45.5元。如降幅最大的景区九寨沟,从11月15日开始,门票从旺季的220元降至80元,降价幅度达63%;北京故宫门票从11月1日开始由旺季的60元降至40元;湖南的南岳衡山风景区,也从11月1日开始,票价由120元降至80元。

  从11月5日起,多家航空公司也下调了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由50元调整为40元,800公里以上由110元调整为70元。

  另外,全国多个地区为了培育淡季旅游市场,也展开了规模浩大的淡季促销活动,如发布冬游优惠政策,酒店、饭店实行淡季优惠价格等。一些旅游网站也推出了订票优惠政策,如联合景区推出“一元门票”、“半价优惠”等。

  多重“利好”之下,现在出游也是捡了大便宜。南京日报国际旅行社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比如一条4晚5天的三亚旅游产品,国庆黄金周报价在5500元左右,现在只要3800元左右。记者登录某旅游网站看到,11月下旬从南京出发的厦门4日自由行,最低不到800元;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精品团在11月、12月出行价格在2430元左右,比国庆和暑期旺季低一半以上。

关键词:旅游,景区,淡季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