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马来西亚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2014-10-15 15:3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来西亚,世界最大的凤尾鱼产销国

  马六甲

  在马六甲,从街边的小摊到大酒店的餐馆,随处可见的就是娘惹食物。娘惹菜是马六甲的独具特色的美食。在街头巷尾的小摊上,粿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形的糯米甜食;在马六甲的咖啡厅里,一定要尝尝香辣乌达鱼丸。在当地一家叫Kochik Kitchen的小餐馆,娘惹叻沙十分出名,不同于受泰国菜影响的槟城娘惹叻沙那般酸辣劲爆,马六甲的娘惹叻沙,在鱼汤上浇上椰汁,更加鲜甜绵柔。

  马来西亚土生华人享用精致的娘惹菜宴

  在马六甲大华酒店,最受欢迎的便是帽顶和五香娘惹鸡。帽顶制作方法独特,别出心裁。帽顶酥脆的外壳酷似一个倒置的帽子,里面放的是剁碎的蔬菜和虾仁,咬一口,唇齿留香。

  在Kok Keong餐厅,一定要去尝尝肉骨茶,汤面加上猪肝或猪肠,入口微甜,肉香浓郁。在葡萄牙广场露天市场,马来西亚土生葡萄牙人经营的小吃摊上,你可以品尝到正宗的马来西亚软壳蟹。

  吉隆坡燕美市场水果摊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

  吉隆坡

  在吉隆坡,去燕美市场,尝尝颇负盛名的咖喱面,印度的咖喱遇上中国的汤面,两种本无交集的食材偶然混合,产生独特的美味,令人为之一振。

  到Yut Kee餐馆,尝尝海南式猪排,这是一道当地的名菜。这道菜的来源还挺有趣的。海南人是马来西亚最后一批移民,到达之后,一部分人成为了当地英国殖民者的厨师,为适应英国人的口味,激发了灵感,创造出了这一美食。这道菜是猪排裹上面粉糊入油锅炸,再浇上李派林喼汁。李派林喼汁源自印度,后传入马来西亚成为海南式菜肴和娘惹烹调中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一块看似平淡无奇的猪排里,却潜藏着历史的变迁与文化的碰撞。

  到了吉隆坡肯定不能不去双子塔,在安邦大厦疯狂购物,从巴宝莉到巴黎世家,逛商场是在世界上各大城市都能做到的事情,但是血拼一番后,到美食区买上一个热带大椰子,用刀削开,喝上一口甜甜的椰汁,解渴的同时你会顿时发觉,自己置身于热带国家马来西亚。

关键词:马来西亚,舌尖

责任编辑:赵冉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