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超载九寨沟景区一周内连发公告限售门票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7-30 16:2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因暑期旅游高峰,继22日发布相关公告后再次发布暑期旅游售票公告。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旅游营销处消息,从7月以来,九寨沟每日的客流量达到了2万人以上,最高单次人数已经达

  28日,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因暑期旅游高峰,继22日发布相关公告后再次发布暑期旅游售票公告。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旅游营销处消息,从7月以来,九寨沟每日的客流量达到了2万人以上,最高单次人数已经达到38611,超过最佳承载量2.35万人次/天,但并未超最大承载量4.1万人次/天。

  近期九寨沟客流量持续增加,为应对暑期旅游高峰,九寨沟景区公布了每日游客最佳接待量、最大游客接待量,最佳承载量为2.35万人次/天,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天。公告显示,如当天售票已达到4.1万张,景区将不再出售当日门票,并且在暑期旅游高峰时段,景区将对当日旅行社网络订票控制在1.4万人次,并采取总量控制、网络预售、分时售票、分时进沟等管理办法。

  专家:“十一”黄金周拥堵仍难解决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九寨沟景区由于人太多而发生滞留事件。“汲取去年‘十一’的教训,九寨沟景区此次提前发布公告,意味着加强了游客出行的计划性,教育、引导游客分时出游。”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目前九寨沟供求冲突并不强烈,7月以来九寨沟客流量达到了2万人以上,处于安全范围内。加强管理、发布公告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缓解游客拥堵问题。

  在谈及今年“十一”黄金周九寨沟是否还会出现游客拥堵问题时,刘思敏指出,解决“十一”黄金周游客拥堵问题仍然比较困难。“黄金周本身的集中消费与九寨沟‘十一’期间自然环境幽美在时间上吻合,按照九寨沟最大的承载力是很难承受的。”他建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应提早及时发布拥堵信息,加强现场疏导和应急预案。

关键词:九寨沟,黄金周,风景名胜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