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驴友”要学会敬畏自然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4-07-09 14:4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邻居女儿高考结束后,就打起背包和同班几位女生到外地旅游。按说,高考结束游览观光,放松一下是一件好事。可是,她们选择去外地登野山,还迷失了方向,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求助当地警方才获救。

  同游览名山大川相比,安全出行更重要,而这尤其需要驴友学会敬畏自然。喜欢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有冒险精神都没错,但有一个前提,就是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基础上不给社会添乱。如果因为自身的莽撞,让自己或营救者付出代价,不是勇敢,而是莽撞。

  户外登山对山上的气候特点和路径都要有所了解,这是常识,如果登山者连这些都不知道,以为背个背包就是专业户外运动者了,这种想法实在太过天真。

  学会敬畏自然是对生命的最好尊重和保护,不仅是对个人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家庭、社会负责。但愿这起迷路险情,能为更多驴友敲响安全警钟。(辽宁市民易伍)

关键词:自然,安全,生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