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催热暑期旅游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2 11: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大幕落下,催生了石家庄新一轮的旅游热潮。考生理想中的大学、滨海城市和红色旅游地成为省会高中毕业生旅游的首选。与此同时,市民亲子游、避暑游也迎来了大爆发。

  学生纯玩团将涌现

  近日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能够释放压力的路线最受刚结束高考的学生群体欢迎。

  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孔培介绍说,自从高考结束后前来咨询或定制旅游线路的高中毕业生相对集中,学生纯玩团将大量涌现。为此,我们专门为他们量身推出了多条以学生理想中的大学城市、海滨城市和红色旅游地为主的旅游线路。从这几天预订情况看,人数呈上升趋势。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出游线路的王芳。王芳是今年的高考生,她和另外两个同学打算趁着假期去西安游玩。“我今年报考的学校是西安交通大学,到西安旅游一方面能考察一下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王芳告诉记者。

  毕业游线路纷纷亮相

  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各旅行社推出的“毕业游”产品中包含了很多富有“学生特色”的行程和服务,比如有些线路仅收学生群体,确保游伴有更多共同的话题和专属空间,独立成团、专人专车服务。

  而当毕业季遇上“世界杯”,碰撞出来的就是青春激情。由于世界杯旅游团价格过于昂贵,因此基本上没有旅行社专门力推巴西世界杯旅游线路。但是为进一步丰富“毕业游”旅游产品,省会各大旅行社跟紧巴西世界杯节奏,在其他线路设计中纷纷增添足球元素,体现“世界杯”的独特魅力。

  “亲子团”大受追捧

  据非凡之旅旅行社的负责人说,从本周起咨询出游线路的学生家长开始增多,咨询线路基本上以长线为主,为的是让孩子得到更多的休息和游玩时间。针对这些“亲子团”,一些旅行社特别制定了亲子游线路,既有高等学府的参观,又有名胜古迹的游览。其中,国内游主要集中在京沪、西安、西藏、桂林、华东、厦门等地,而境外游则是港澳台、欧美等一些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高考,毕业游,亲子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