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攀登”为啥还让游客花钱买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齐广君 2014-06-12 11:5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些天,有不少游客在嶂石岩景区游玩时,遇到了尴尬的一幕:购票乘坐缆车至半山腰处,才发现通往主峰的道路正在施工中,禁止游客攀登。对此,游客们感到不解:“坐缆车上来就是为爬主峰,这岂不白花钱坐缆车了呀!”

  6月10日,刘先生和两位同学相约到赞皇县嶂石岩景区游玩,“当时,我们三人还在景区里住了一晚,准备11日一早去攀登景区主峰黄庵垴。”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登山路程比较长,他们决定先乘坐缆车到半山腰处,然后,再从半山腰攀登至主峰峰顶。

  11日上午,刘先生等人购买了缆车票后,登上缆车开始向山上进发,当他们三人来到缆车终点时,发现通往主峰的路口处,竖立了一块儿警示牌,上面写道:“前方施工禁止通行”。刘先生经过打问后,才得知此处正在更换栏杆,所以游客暂时不能攀登主峰。“我们来嶂石岩这儿,就是奔着主峰来的,早知不能攀登主峰,我们就不会坐缆车了。”刘先生对此有些生气。

  刘先生等人找到缆车工作人员,但对方称,他们只负责缆车,不管别的。无奈之下,刘先生等人只好再坐着缆车下山,“我们兴致勃勃地来登山,景区却不事先告知不能登主峰,这属于一种不诚信的行为。”刘先生说。

  据了解,并非刘先生三人遇到了这一情况。就此,嶂石岩景区缆车经营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游客的安全,通往主峰的道路确实正在进行栏杆维护,游客坐缆车后,若不能上主峰,可以下缆车后去其他景点游玩。记者又联系到嶂石岩景区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缆车虽然在景区内,但属于独立经营的范围,已经承包给其它单位,鉴于游客反映的情况,他将立即向有关负责人反映,以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将尽快在山下竖立“主峰施工”的提示牌,以告知游客。

  对此,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的段林国律师说,首先,游客购买门票、缆车票后,就与景区形成了一种事实上的合同关系,游客凭票可在景区游玩,当景区内某些地方施工时,按照诚信的原则,景区应事先告知,或在售票处进行提醒。未事先提醒,等游客赶到现场后,才予以告知,这违背了合同法中诚信的原则。其次,就算缆车存在外包的行为,景区和缆车仍是一个整体,不能以此来推诿责任。游客遇到上述情况时,可向景区申请赔偿,或向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投诉,要求侵权方赔偿,并履行事先告知的义务。

关键词:障石岩,缆车,赞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海楠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