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出租合乘:有意向没落实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杨柳 2014-06-12 11:2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首都机场的出租车调度站将设置出租“合乘”区域。对此,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这只是一个意向调查,是否实现并不一定。该人员表示,旅促会将依据调研结果,提出相关建议,配合主管部门积极推动首都机场地面交通优化方案的研究,也希望能在社会各方的共同期待与关怀下,加快研究进度。

  记者发现,首都机场官方网站确实放置了一个“首都机场出租车合乘意向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愿意与他人合乘出租车。对此,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表示,为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首都机场会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旅客和各方面意见以及改进服务的建议。从2010年起,首都机场官方网站设置固定板块开展旅客需求调查,便是上述意见征集的途径之一。此次调研刚刚启动,采集到的样本相对有限,旅促会将进一步扩大调研的范围,更加客观、充分地了解旅客实际需求。

  合乘的概念多年前就已经被多次提出,但是有关专家表示,合乘出租车这一措施在理论上是出于好意,让乘客节省车费,让出租车节省燃油,让居民乘坐出租车更加便利,但是在实际操作中难度很大。

关键词:首都|机场|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海楠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