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九龙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海拔1500—1800米。西与山西省接壤,东距邢台市区62公里,南于沙河、邯郸比邻,北距石家庄市160公里。总规划面积64平方公里,现开发有九龙峡景区和九龙峡水门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区,景区分布着上百个景点。

  中元古界长城系红色石英砂岩和长石砂岩,构成了景区山峰的主体,是以赤壁丹崖为突出特征的“丹霞地貌”,境内峰奇岩险,谷深涧幽,峡谷纵横,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红砂岩峡谷聚集群;景区内水量补充充分,四季泉水叮咚、溪流潺潺、飞瀑碧潭,有华北落差最大、群落最集中的瀑布群;这里历史文化丰厚,是古襄国所在地、赵国的起始发源地,抗日军政大学的所在地;这里有浓郁的中国古老文化是龙文化的圣地,曾是中国佛教文化圣地;景区植被风貌,森林覆盖率达78%,植被覆盖率98.5%,生长有数百种的稀有植物和野生中药,是野鸡、野兔、黄羊、等野生动物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有中国最大的野生桃花、野生红叶生长集散地,这里物产丰富,苹果、板栗、柿子、核桃、红果等干鲜果品名扬四海。

  九龙峡奇丽秀美的自然风光,步移景异,季更景变,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争艳;夏日高山飞瀑,泉水潺潺,鸟语蝉鸣,水秀林碧,云缭雾绕仿佛置入人间仙境;秋有黄栌、五角枫将大山装扮的五彩缤纷;冬至瑞雪素裹、银龙飞舞,悬崖冰瀑、十里冰川令人惊叹不已。奇异的高山飞瀑,罕见的幽谷奇峡,林木葱笼,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构成一幅幅雄伟、壮丽、奇特迷人的立体画卷,春看桃花、夏游山水、秋赏红叶、冬观冰雪的绝佳盛景成为百里太行山最美的地方。

  奇异的高山飞瀑,罕见的幽谷奇峡,丰茂的自然植被,浩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地方特产,景区相继被评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河北省服务标准化景区、河北省诚信旅游景区。被誉为“人间仙境、天然画廊,太行明珠,燕赵第一奇景”。

关键词:九龙峡,国家地质公园,邢台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