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变冰雪世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被冰雪覆盖的喀纳斯景区。李洁摄

  图为夜幕下的蒙古族图瓦人村落。李洁摄

  图为蒙古族图瓦人房屋。李洁摄

  冬季的喀纳斯,一切都变成了冰雪世界,广阔的草原和连绵起伏的山脉被厚厚的白雪完全覆盖,松树被染成了一株株白色的雾凇,构筑了喀纳斯的绝美景色。除此以外,还可以领略到具有“林间百姓”、“云间部落”之称的蒙古族图瓦人独有的民俗民风。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景区素有“人类净土”之美誉,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喀纳斯景区先后荣获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数十项荣誉,并首批入选《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耿丹丹)

关键词:喀纳斯,草原山脉,冰雪世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