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看世界>>节庆游

文旦旅游节之玉环大鹿岛篇:大福寺祈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晨钟暮鼓,时间匆匆。我们似乎还未看尽秋的萧瑟,冬的凌冽却已降临,转眼又是岁末。眼看新年将至,很多人总习惯在辞旧迎新之际去寺庙祈福一番,或祈愿来年风调雨顺、万事大吉;或祈愿家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那么,今年岁末去玉环大鹿岛大福寺祈福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旦旅游节之玉环大鹿岛篇:大福寺祈福

  据悉,玉环大鹿岛大福寺于公元二0一三年农历九月二九日(公历11月2日)开始,进行为期四十九日的消灾吉祥法会,并将于农历十一月十八日(公历12月20日)圆满日特请诸山高德大僧为消灾延寿药师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圣像举行开光仪规,让广大善男信女,深植净土之灵芽,广种吉祥之福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福寺开光大典也是今年玉环文旦旅游节活动中重要的一环。

  文旦旅游节之玉环大鹿岛篇:大福寺祈福

  大福寺拥有山门、天门殿、钟鼓楼和大雄宝殿。进了山门,会觉豁然开朗,大鹿岛的全貌尽收眼底,遥视可见星星点点的岛屿漂浮在碧波浩淼的大海之中,宛如美丽的莲花城,此处犹临仙境,堪称山海奇观。天门殿正前方供奉的是大肚弥勒佛,其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两边则是四大天王各管一方,寓意保护世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后面供奉的是韦陀天将,威严护法,保安平善。进入大院后,左面是钟楼,该钟为黄铜所铸,重5800斤,高2米,钟上铸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佛日僧辉、法论常转”16个字;右面是鼓楼,大鼓直径为1.5米,长1.2米,而大福寺就在这晨钟暮鼓中见证着时间的流转…最后放眼大福寺的主殿——大雄宝殿,殿中释迦摩尼形体雄伟,佛像高6.8米;两旁站的佛,左边叫阿难尊者,右边是迦叶尊者,都是释迦摩尼的弟子,法力无边;大悲观世音仪表安详庄重,慈眉慧目;两旁站的是龙女、善财童子;十八罗汉,面貌慈祥多姿,眼神专注,衣纹流畅…匠人之巧,绝非一般。

  香烟绕缭,双手合十,在大福寺里,去感受那份超尘的清净与安详,抱着一颗虔诚的心祈福,为在乎的人求得一份平安。

关键词:文旦,旅游节,大鹿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旅游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