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门票都降价 淡季旅游“抄底”在此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快年底了,年假却还没休,看到机票才二折多,果断买了!”石家庄的张先生表示,现在周围不少上班族朋友都抱着“清空年假”的想法,计划在11月带薪休年假,或回家探亲或外出旅游。记者了解到,此时正处在出游价格“抄底期”。

  □近两月机票价格折扣多

  淡季去哪儿机票都便宜,年假此时休非常划算。近日,大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均已进入淡季价格,一些机票折3折左右就能买到,部分航线甚至低至2折以下。11月机票迎来最淡季,价格或全年最低。“最近几年淡旺季机票价格差价明显,11月出行机票成本比旺季节省30%到60%。”业内人士称。

  目前,记者在相关网站查询,下月上中旬,石家庄飞往上海的机票最低为159元(1.6折,不加基建燃油),12月中下旬飞往昆明价格最低381(2.2折),青岛、兰州、呼和浩特、三亚等地均有三四折左右的机票。石家庄往返厦门航线11月整月都在2折左右的低价浮动,对北方地区想去厦门度假的游客是个利好路线。

  业内人士提醒,有意淡季出游的消费者,提前一个月购票最便宜,部分航线机票受秋冬游市场的带动,有50%的价格波动,全国多地消费者只需千元机票成本,就可往返三亚、昆明、厦门、哈尔滨等各大旅游城市。

  另外,石家庄周边旅客到石家庄机场中转也非常适合。年底前,石家庄机场为北京等7地旅客报销高铁费用,乘坐北京、涿州、高碑店、邯郸、太原、阳泉、郑州、安阳地区与石家庄站之间火车,按照上述地区与正定机场站之间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票价标准报销。

  □部分景区执行淡季门票

  事实上,与机票价格一起跳水的还有全国各大知名景区。11月淡季错峰游,消费者出行不仅能轻松买到便宜的特价机票,还能享受到淡季门票利好。据了解,从11月份开始,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相较于之前旺季时的高昂景区票价,多数景区的淡季价平均便宜了30%至50%,例如九寨沟、青海湖、布达拉宫等景区票价低至旺季的3折至5折,更有旺季门票150元的新疆喀纳斯景区在淡季实行免票政策。据悉,国内机票全线下调、门票酒店等伴随降价、出游人数锐减,从现在起至12月初,整体出行成本“缩水”,正是错峰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期。12月、1月份将逐渐走入旅游旺季,出游价格将逐渐上涨。

  (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机票降价,淡季门票,带薪休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