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族”启程下月南飞避冬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值旅游淡季,又赶上冬春新航季开始,“打飞的”的价格便宜、选择也多了。今年11月7日就到立冬,不少“候鸟族”们又在准备“南飞”了,海南、福建等地都是他们喜欢的驻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

  今冬海南游或再续辉煌

  10月27日开始,民航改换冬春新航季,石家庄市民“打飞的”多了新选择。比如,中联航石家庄至三亚的航班已在当日复航,航班将持续到明年的3月29日。该航空公司地服部客运室副经理张文贵表示,飞机由原来的波音737-700型首次换成737-800型,载客量由132人增至170人。“目前至三亚航班每日都发,冬季还有可能增加石家庄飞海口的航班。”他表示,每年海南都是河北冬季旅游的重要市场,而今年的往返班次尤其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中国联航外,河北航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首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都推出石家庄往返海南的航线。而业内人士表示,春秋季往返海南航班只有一条,而随着新航季到来,目前航班逐渐加密,每周35个架次,每天有近700人飞往海南。

  “海南可以说是近年来河北秋冬旅游最热门的线路,而今年的航班非常多,价格也比往年会低半个到一个折扣。”海南海之源国旅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周燕说,也就是同比去年低180-360元,这已相当于2010年海南游最热门的那年。“当时由于本地竞争致机票价格便宜,石家庄周边很多游客也都来到这里乘飞机去海南度假。”她说。

  “海南作为成熟的旅游市场,《旅游法》出台后,我们也针对新要求在行程上作出了改变。”周燕说,比如目前旅行社已组织28位业界人士去海南踩线考察新市场,不走常规线路,推出“原味海南”等深度体验型线路,让游客深入海南生活,体验海上娱乐,了解海南发展。“游客需要改变,旅行社也要积极面对,之前旅行社之间拼价格,现在拼的是个性化服务。”

  南方旅游仍是冬日热门

  “受到《旅游法》影响,中低端海南游的市场价还是有300-500元的涨幅,高端价格没有变动,但受到旅游淡季的影响,目前市场上海南游价格会比未来12月、1月份相对便宜。”河北省中旅假日旅游中心总经理付欣表示,由于吃住标准及游览景点不同,目前海南游价格多在3200-4500元之间。“市场会有一个对价格的接受过程,但出境海岛游价格上涨幅度或在千元,海南游的相加比还是高的,而且海南在游客的心里的认知度是高的,今年市场应该不错。”她说。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冷,南方旅游线路仍旧是主推大热门。今冬旅游市场主要线路除海南外,还包括福建、桂林等较为成熟的旅游目的地,价格同比往年也约有200-400元的涨幅,云南也是旅游热门目的地,价格涨幅或在千元往上。另外,东北的滑雪,节日冰灯等也将是今冬的主打线路。 “天冷了,想在11月15日暖气来之前去趟南方,等回来时暖气一来,啥都不耽误。”孙先生说,自己和老伴都已经退休,正是有钱、有闲的时候,虽然旅游价格有些上涨,但是小几百元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出游心情。“去云南、海南经济上还是能够承受的,只要开开心心,把身体保养好比啥都强,趁能走得动就和老伴儿多去玩儿玩儿。”他说。(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候鸟族,海南旅游,旅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