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去追“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叶知秋。每到十月的中下旬,在秋风中赏叶成为每年这段时间必不可少的出游项目。那些恣意绽放的红色,许是枫叶,许是黄栌,但那都是如画一般的绚烂美景。这个秋天,我们一起去追“枫”!这些景区最佳观赏时间基本从现在持续到11月上中旬。 

  推荐地:北京香山 

  说到国内的赏枫之地,相信随便就能脱口而出的就是北京香山。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观赏红叶最好选择一个霜降时节上山,方圆数万亩坡地上枫树黄栌红艳似火,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 

  贴士:香山有名,每到这个时节,景区人气暴增,有时道路交通会拥堵半天,游客要做好心理准备。 

  推荐地:保定白石山野三坡

  位于保定涞源的白石山雄踞太行山最北端,最高峰海拔两千多米,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白石山植被茂密,分布在海拔1500-2000米之间的大片红桦林,树干深红,翠盖遮天,如红妆出浴,极具观赏价值。 

  野三坡白草畔花草丰茂,素有“太行山中的绿色明珠”之称,是我国北方不可多得的森林旅游胜地。景区的红叶错落有致,颜色差异很大,既有火红的,也有嫩黄的,姹紫嫣红,别有情趣。 

  贴士:此地距离北京较近,秋日也将吸引众多北京游客自驾前来,是秋日自然环境良好的出游目的地,门票价格较高。 

  推荐地:石家庄仙台山等

  石家庄较早以红叶著称景区是仙台山,它的山顶是山西河北两省交界,又是河北井陉、山西盂县与平定交界,这里的红叶气势恢宏,蔚为壮观。这里红叶品种繁多,除枫叶外,还有黄栌等。 

  太行山脉看红叶的景区其实很多,锦山景区与仙台山同在井陉,另外,平山的天桂山、驼梁,灵寿的五岳寨,赞皇的嶂石岩都秋日赏景的优质目的地。 

  贴士:以上景区距离石家庄市区都比较近,交通方便,自驾车可当天往返,各大旅行社也接受游客报名。 

  推荐地:承德雾灵山 秦皇岛祖山

  承德兴隆雾灵山,以日出、秋色、晚霞、山水、云海最美。晚秋时分,那层林尽染、流金溢彩的秋色,再加上漫山的红叶,定会让你醉在这“京东第一峰”。 

  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距北戴河山海关约30分钟车程。祖山原始森林红叶呈现出的是斑驳的杂色,黄、褐、红、紫,各种颜色杂呈,蔚为壮观。 

  贴士:雾灵山景区保留原生状态较好,适合爱好爬山的游客前往。到祖山旅游,不妨入乡随俗,吃一次满族特色小吃,当地的老豆腐和烤羊肉非常有名。

  (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香山,红叶,野三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