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辽宁盘锦借旅游旺季拉动夜经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沈阳9月29日专电(记者汪伟)红海滩奇景让“湿地之都”盘锦在9月迎来了旅游旺季,而火爆的人气也为盘锦服务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据盘锦市服务业委员会介绍,我们就是要利用旅游旺季,大力拉动本地夜经济,进一步丰富旅游资源。

  盘锦湿地面积超过30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湿地之一,而红海滩更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2012年,盘锦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500余万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31万人次,全年旅游总收入近230亿元。

  据盘锦市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宋玉柱介绍,盘锦旅游旺季将吸引大量游客,但由于过去酒店业不发达,游客当天即返,对当地消费拉动有限。近年随着盘锦市酒店业的迅速发展,旅游资源对当地服务业贡献日趋加大。“留住客人住宿只是第一步,今年通过发展夜经济,为游客提供夜间休闲娱乐中心,真正把盘锦的服务业做大做强,做成旅游大市。”

  “龙虾节”“河蟹节”“欢购节”等等,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盘锦市搞了一系列旨在发展夜经济的活动。记者近日在盘锦市鹏欣水游城内的商铺、影院和室外大排档看见,尽管天气转凉,但是仍不乏有客人光顾。盘锦市民王秋野对记者说:“旅游旺季这样的大排档很多,本地老百姓也有参与的热情。”

  据了解,盘锦市目前已形成夜经济特色街区15条,24小时开放公园5个,各类夜市9个,全市夜晚销售额同比增长33%,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个百分点。

关键词:辽宁,盘锦市,夜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