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秋”小长假团队游火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贵阳9月22日电(记者陈嫱)记者从贵州省假日旅游办了解到,“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团队旅游消费集中释放。同时,城郊游、乡村游、温泉游主导出游市场,假日期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5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9.32亿元。

  团队旅游消费火爆成今年“中秋”假日旅游一大“亮点”。新旅游法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消除团队旅游过程中的隐形消费,使旅游报价明朗化,不少游客担心国庆游涨价,纷纷抢在“中秋”报名出游。由于国内游、出境游集中报名游客较多,部分出境游线路爆满,临时预订基本上不能成行。

  受部分团队旅游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游客选择出行更多侧重于短线游、城市周边游、探亲访友游、休闲体验游、生态观光游、温泉养生游等方面。云南、四川、重庆、广西、湖南等周边省份入黔自驾自助游客火爆。其中,通达条件及接待设施较成熟的旅游景区,自驾车游客人数占游客接待总量比例较高。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贵州省48个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5.23万人次,门票收入3355.37万元,综合收入5.66亿元。全省94家主要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7.58%。

  此外,节日比赛成为贵州假日旅游市场“吸金石”。“中秋”小长假期间,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遵义赛段举行;铜仁市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贵阳花溪青岩古镇举办了舞龙舞狮、苗族挑花刺绣展示、茶艺表演、“中秋赏月”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松桃苗族自治县举办苗族芦笙赛歌大会,吸引了众多游客。

关键词:贵州省,出境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