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山庄首办菊花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避暑山庄首届菊花节正式拉开大幕,为期一个月。

  据介绍,避暑山庄与菊花的历史渊源由来已久,清朝鼎盛时期,康乾二帝常在避暑山庄内度重阳,登高、赏菊。此次首届避暑山庄菊花节的布展地点在金山上帝阁东侧的镜湖北岸,布展创意新颖,汇集了众多名品菊花。园艺设计的平面整体外观犹如一朵菊花,中心展区的“花蕊”按照避暑山庄“一池三山”的构思布局。“花瓣”是四个主题展区,包括“常青重阳”、“陶翁采菊”、“竹菊同乐”等。此次菊花节布展所追求的意境是自然生趣与皇家文化的完美融合,是田园野趣在皇家苑囿内的一次完美演绎。参观者置身其间,不仅能细细品读菊花冷艳清绝的高尚品格,更能深切体味与感受到清朝帝王对田园意境的追求与向往。据悉,菊花节票价20元,对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票。(记者 陈宝云 通讯员 王博)

关键词:避暑山庄,菊花节,重阳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