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印度 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气氛(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前段时间,一亿多名印度教圣徒云集在印度北部的安拉阿巴德(Allahabad),他们裸身浸入恒河、亚穆纳河以及其它的萨拉斯瓦蒂圣河中沐浴,以祈求洗去平生的罪孽,从而拉开了盛大的宗教圣节“大壶节”(Kumbh Mela)。

  黎明时分,圣徒们纷纷裸身冲入河水中,这引起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因为这一次节日庆祝是144年来里最盛大的一次,恐怕要等很久才能有下一次的壮观场面。幸运的是,印度有各种各样的节日,这里旅游杂志《孤独星球》将列举一些最声势浩大的节日。

  其它的类似“大壶节”节日

  安拉阿巴德不是惟一一个庆祝“大壶节”的城市,哈德瓦、乌贾因和纳西克这3个印度城市也同样庆祝它,每隔3年由其中的一个城市举办,下一次“大壶节”将在2015年纳西克举行,但这一次在安拉阿巴德举行的是历史上最具宗教性质,最盛大的一次。

  黑天诞辰节(Janmastami)

  这个节日在马图拉举行,从八月份到九月份,不能错过的就是庆祝奎师那神的诞辰。寺庙里会挂满装饰,同时,人们将演奏关于奎师那的音乐剧。

  沙嘎梅拉节(Ganga Sagar Mela)

  一月中旬往东走直达圣岛沙嘎,也就是恒河与海洋交汇的地方,就可以观赏到成千上万的印度信徒在海中划桨的场景。

  松浦梅拉节(Sonepur Mela)

  这个盛大的节日在巴特那,十一月或十二月举行,来庆祝大象与鳄鱼的旧式的战斗,如今没以前暴力了,但仍然很壮观。这是亚洲最大的“牛”节日(这里牛也指大象、鸟等),同时许多信徒在河水中浸泡洗礼。

  乘车节(Rath Yatra)

  这个节日通常在普里的十一月份举行,以庞大的战车为特色,包括贾格纳神、巴尔塔萨和须跋陀罗的战车。它们行驶于寺庙之间,游走在普里沙滩镇的街道上。

  斯瓦拉迪梅拉节(Shivarati Mela)

  这个节日在二月或三月份举行,约十万圣徒和阿迪凡西斯族人去Mahadeo神庙朝拜,参与者带上具有象征意义的三叉戟,徒步登上Cauragarh山峰。

  特里苏尔(Thrissur Pooram)

  你能想象珠宝覆盖一头大象的场景吗?那么一群大象呢?这就是喀拉拉邦最盛大的大象游行节日,在四月或五月举行。

  大象神节(Ganesh Chaturthi)

  印度教徒用此节日来庆祝大象神的诞生,在孟买最为常见。粘土做成的大象神雕像先是在街上游行,然后被送到河里、蓄水池或海里,全国的8月或9月庆祝这个节日。

  杜加女神节(Durga Puja Festival)

  每年的十月,加尔各答(kolkata)的街道上蜂拥着成千上万的杜加女神雕像,伴随着歌声舞蹈以及鞭炮声,女神雕像被投入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中,此时,节日达到高潮时刻。

  普什卡骆驼节(Pushkar Camel Fair)

  十一月初,著名的骆驼节在美丽的普什卡拉开帷幕,人们也称其为“有骆驼和牛的“大壶节”节”。大约有5万牲口“盛装”出行,来到镇上,随行的有信徒和商人,加之还有音乐家,杂技表演者,使得这次节日不仅仅只是沙漠之行。 

关键词:印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