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外墙遭多人当众小便 网友:到此遗尿骚自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天前,在颐和园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十七孔桥附近十多名男性游客同时面对颐和园外墙小便,引得外国游客边摇头边拍照,曹先生拍照,并发微博批评游客不雅行为。昨日,颐和园管理处回应称,颐和园内共有150余处公厕,布局合理,如此多游客当众小便,属不文明行为。(新京报7月3日)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它被列入世界遗产,代表了中国历史,如今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是为了让公众能够瞻仰其美丽景致,感受历史的厚重。颐和园外墙小便的行为,不仅污染了景区,更是对历史的无知,对遗产的不尊重,对中国人民形象的玷污。

  根据颐和园管理处的介绍,院内有150处公厕,而且布局合理,面对如此近的厕所,却要选择如此不文明的方式,对景区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管理处应该加强对颐和园环境保护,对发生这样恶劣行为的人进行思想教育,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进行相应的处罚。

  颐和园建于清朝,是重大历史事件的鉴证地,几次受到摧毁,几次重建。走进颐和园,应该怀着珍惜国家宝贵财富的心态,敬畏历史的心态。每一名游客从中欣赏到建筑的装李宏伟时,更应该感知中国的历史之痛,奋发而为,建设今日之好。

  游客代表的个人,更代表国家。游客无论在任何景点,都应该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环境,同时,还应该作为环境的保护者,避免自己国家的遗产受到损害。被外国游客边摇头边拍照,显然这样的行为被他人所不耻。公众应该从不断发生的景区破坏时间中受到警示,提高个人素质,维护祖国形象。弦玄

关键词:颐和园|当众小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