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客机复飞故障频现 官方表示没有安全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日本共同社6月30日报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与日本航空公司对此前发生电池冒烟故障的波音787客机恢复定期航班飞行将于7月1日满1个月。然而在此期间,波音787客机依然相继发生故障,陆续出现误点或取消航班的问题。虽然波音787客机目前难以改变故障频发的印象,但改装后的电池本身并未出现故障,两公司表示“没有安全问题”。

  6月2日,日航一架从羽田机场飞往北京的波音787客机在出发前被发现仪表显示电池容器内外存在压力差。这是由于美国波音公司的机修师忘记撕下封住容器上2个气孔的胶带而造成的。11日,日航又有一架飞往新加坡的787客机因主翼防除冰装置出现异常而折返至羽田机场。

  在6月1日至29日期间,日航共有8班787客机出现了1小时至6.5小时的误点。与此同时,全日空的波音787也发生了起飞时引擎失灵及主翼防除冰装置故障等问题,共有6班飞机取消航班,7班大幅误点。

  据报道,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至今仍未查明波音787客机电池冒烟事故的原因。但该委员会首席航空事故调查官工藤正博就近来的一系列故障表示:“因为是波音787所以才备受关注,但这些故障并不至于成为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对象。在出发前发现问题也可以证明进行了认真排查。”

关键词:日本|客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