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石家庄多样化旅游促热“中秋游”市场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 作者: 常炯辉 2014-09-10 14:2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从石家庄市旅游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4.03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97亿元,旅游接待稳中有升。

  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市民出游形式多样。采摘游、短途游、城市游、红色旅游等多样化旅游形式不断促热“中秋游”市场。

   “金秋欢乐采摘游”促热“中秋游”

  据了解,中秋节前,石家庄市旅游局联合邢台、沧州、衡水、晋中、阳泉等五市旅游局共同推出了以“金秋采摘快乐你我”为主题的金秋采摘旅游惠民活动。活动期间,石家庄20余家景区(点)实行免门票或打折惠民活动,活动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

  “金秋欢乐采摘游”成为假日里市民出游热点。平山县东方巨龟苑、鹿泉市紫藤葡萄庄园、赵县旭海庄园、藁城市五玄果蔬采摘园以及沕沕水、佛光山、拦道石等景区精彩的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乡间,亲身体验农家生活。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采摘园更加注重农游结合,突出“游”的特色,设计推出了诸多游乐活动,如寻宝、采摘比赛、钓鱼、划船、荡秋千、亲身体验传统月饼制作等。农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将有力地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了农业、旅游业双丰收。

  短途游缤纷多彩红色游新鲜出彩

  由于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石家庄短途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一大亮点。

  假日期间,许多市民选择走进驼梁、天桂山、抱犊寨、五岳寨、嶂石岩、苍岩山等西部太行山景区,登山赏月看秋景。更多游客到天山海世界、空中花园及平山白鹿温泉、藁城国御温泉等景区泡汤戏水、放松身心。

  除了赏秋登山泡温泉,红色旅游同样新鲜出彩。有的市民游客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和革命历史。有“新中国第一盏明灯从这里点亮”美誉的沕沕水景区也别出心裁,他们向广大游客有奖征集有创意、富内涵的文明标语,邀请特别嘉宾利用核桃木制造“黄金甲垃圾桶”,以此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知识。

  城市游精彩纷呈长线游蓄势待发

  亲子城市游,同样成为石家庄市民中秋假日出游的不错选择。市区山前大道车辆如梭,抱犊寨、西山森林公园游人如织,动物园、植物园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滹沱河中秋盛典引来大批游客放河灯、品美味、赏民乐……城市旅游精彩纷呈。

  随着中秋小长假旅游告一段落,“十一”黄金周马上临近,笔者从石家庄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国内长线游已蓄势待发。目前,石家庄机场联合航空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惠民特价机票,各类国庆游产品业已陆续上线,“十一”旅游市场提前预热。

关键词:中秋,旅游,石家庄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