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举办2014世界葡萄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鲁畅 2014-07-31 17: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千种葡萄亮相葡萄博览园,近500家中外酒庄酒企会聚葡萄酒博览会,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带来超过百场学术报告……2014世界葡萄大会正在北京延庆举办。这也是这项被誉为“葡萄界的奥运会”的盛会首次落户中国。

  与往届大会不同的是,本届大会突破了以往单一的学术会议形式,构建了世界葡萄博览园、学术会议、葡萄酒博览会、产经论坛、系列文化活动等“八位一体”的办会格局,突出延庆特色和参与性,让学术大会更加亲民。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开幕式上介绍,北京葡萄种植面积已突破10万余亩,鲜食葡萄年产量5.8万吨,收入3亿多元人民币,酒葡萄种植面积近3万亩。他表示,北京将继续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加快葡萄产业的发展。

  国际园艺学会葡萄和浆果学会副主席尼克·多库兹利昂称,对第一次在中国办世界葡萄大会很兴奋。他说,中国将成为葡萄产业的大国,世界葡萄大会落户北京将极大促进中国的葡萄种植业及全世界葡萄产业的发展。

  据悉,葡萄酒博览会将作为核心板块于7月29至31日举行。博览会一改其他展会经销商参展的惯例,所有参展商全部为生产商。届时,除近500家中外酒庄、酒企参展外,北京延庆联合河北怀来共建的延怀河谷产区26家葡萄酒企业将首次集体亮相博览会。

关键词:博览会,葡萄酒,学术会议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