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山景区多彩活动迎“七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7-30 19: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农历七月初七)将迎来中国本土的“情人节”——七夕节。有中国爱情山之称的邢台天河山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与广大游客共度这个传统节日。

  据介绍,七夕前后,天河山景区将开展“缘分天空·奇缘邂逅爱情山”万人相亲会、天河山巅峰论剑——情侣才艺大比拼、“情满七夕爱在天河”盛大爱情庆典等多种活动。同时,该景区还将开展民间水陆婚俗表演、“乞巧节”民间手工艺表演及产品展销、“我们的恩爱幸福梦”婚爱主题诗文(楹联)及歌曲(歌词)创作征集颁奖暨朗诵演唱会等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可以在景区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天河山景区有天河梁、老牛岩、牛郎庄、织女峰、鹊桥等大量有关牛郎织女的人文遗迹,当地民间广泛流传很多有关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多位专家考证该地是“牛郎织女”传说的原生地,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七夕”爱情文化之乡。

关键词:七夕,天河山,景区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