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知名地铁通勤奇观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2014-07-24 14:5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京地铁:“专业推手”帮你推上车

  东京地铁向来十分繁忙,为了确保每个人尽量都能上车,东京采用“专业推手”——戴着白色小手套的工作人员将乘客推进拥挤得到车厢内。如果你是一位女性的话,高峰期时可选择女子专用的新宿线,这是为女性避免来自咸猪手的骚扰而专门设计的。如果你怀了孕但肚子还不是很明显的话,带上孕妇章大家就会主动给你让座。东京地铁不仅服务人性化,设施上也十分高端。

  巴黎地铁:与尸体同行

  如果地铁站名“伏尔泰”还无法给你提示的话,你要想想巴黎地铁至今已有114岁了。其实你每天上下班的地方其实埋埋着6百万巴黎人的尸体。18世纪晚期,官员们发现墓地对公众健康存在威胁后,他们便将尸体直接埋入地下墓道中。一个世纪过去了,“巴黎地铁”就诞生于同一块土地上。

  香港地铁:准点率99.9%,“八达通”让你四通八达

  香港地铁站很时髦,说不定你还可能误以为是进了机场呢,但不用担心,不到2分钟就会有一节车进站来打消你疑虑的。每个站都设有免费无线网络,且几乎每节车厢都有完善的手机服务,所以你在冲去上班的路上就可以完成一部分工作了。香港地铁的准点率高达99.9%。你一到香港,就可以用“八达通”卡,有了它不仅可以乘坐地铁,还可以在星巴克、7-ELEVEN、快餐店和一些杂货店消费。有了“八达通”卡,便可悠游香港,四通八达。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地铁站,莫斯科,斯德哥尔摩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