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新规刺激回头客增中国游客带旺温哥华旅游业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4-07-22 17:5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旅游局(Tourism Vancouver)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头4个月,中国游客到温哥华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7.8%。大温旅游业人士分析认为,受惠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C)增发10年多次进出签证,令不少指定旅游目的地(ADS)的回头客,以自助行方式再游加国,推动中国赴温游客大增。

 
  根据统计显示,与去年1至4月比较,今年同期大温整体过夜游客仅增加5。5%,但来自中国的游客却增长27。8%,即由去年的36847人,增至47083人。
 
  据英文电台News1130的报道,温哥华旅游局发言人瓦利(Paul Vallee)表示,中国已超越英国成为温哥华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国,预计今年将有逾20万个中国游客到访,预估比去年全年增加15.1%。温哥华旅游局最近更推出修订的中文网页,提供旅游签证申请及旅游贴士等信息。
 
  温哥华富邦旅游总裁曾怡桦,20日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虽然中国ADS游客稳定增长,但CIC最近增发10年多次进出超级签证,令自助行游加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他说:“许多中国人不再选择团进团出的ADS团,而是自行买机票及订旅馆来加旅游,或者与朋友同游温哥华。”
 
  CIC从今年2月6日起,推出新的访问签证政策,凡是访问签证的申请,都会自动被认为是一个多次入境签证申请。多次入境签证允许符合条件的游客,在长达10年内多次进出加拿大,而毋须每次都重新申请,但每次在加拿大居留时间则不超过半年。
 
  曾怡桦表示,虽然中国游客首选落基山公园(Rocky Mountain Parks)及多伦多大瀑布,但大温拥有史丹利(002588,股吧)公园(Stanley Park)等世界著名景点,加上最近史戈米殊(Squamish)的海天缆车(Sea to Sky Gondola)已启用,相信会对中国游客形成吸引力。
 
  开心旅游公司总裁陈开心则表示,自助行中国游客大幅增加。她说:“据我所知,中国游客部分是ADS回头客,喜欢以自助行方式,再来大温深度旅游。”
 
  陈开心表示,不少中国父母趁暑假期间,前来探视在本地读书的留学生子女,顺道进行家庭旅游,目前来自中国的班机几乎班班爆满,就是例证。
 
  温哥华旅游局统计,旅游业每年为大温带来高达36亿元的收益,估计今年表现更佳。在温哥华,旅游业共提供近6.9万个职位。
 
  温哥华国际机场寰宇免税店亚洲事业发展部经理徐天晶,较早时曾经表示,免税店的高价酒品、化妆品、香水、名牌手袋等,均是中国游客的最爱。

关键词:中国游客,旅游,温哥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