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承德旅游文化节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5-30 11: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承德避暑山庄肇建300周年,为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机遇,打造承德旅游城市的整体形象,河北省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决定于2003年9月5日在承德市举办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国际旅游节。

  据悉,旅游节将组织推出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承德避暑山庄300年特展、2003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国际旅游节大型焰火晚会、中国承德旅游推介会、中国承德旅游纪念品大赛暨名优旅游商品展销、第四届中国承德旅游文化投资贸易洽谈会、承德文化周系列活动、旅游线路考察等八项主要旅游文化活动。

  避暑山庄肇建300周年纪念大会、承德国际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5日至7日在承德举行。这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展示承德皇家旅游胜地形象,开拓旅游市场,展示当地发展优势,促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世界文化遗产论坛将于9月3日至5日在承德举行。论坛将就遗产保护问题进行研讨交流,以促进当地遗产保护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扩大承德作为世界遗产城市的影响。

  避暑山庄300周年特展将于9月16日至12月16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展览采用现代化的陈列手法和先进的制作手段,展示避暑山庄的历史与文化。

  承德市市长景春华在日前在北京举办的推介会上介绍说,承德集旅游、资源、区位三大优势于一体,人文景观独特,自然景观秀美宜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承德市将抓住避暑山庄肇建300周年这一契机,推动文物保护,弘扬历史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园林——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山庄集中国古典园林艺术之大成,其周围寺庙群融中国多民族建筑文化艺术为一体。1994年,避暑山庄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关键词:承德,旅游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海楠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