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画卷,悦心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许双福 2014-05-29 13:5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月份,借参加一个活动,顺便游览了云南的昆明石林;大理古城、洱海、蝴蝶泉;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还有西双版纳等地。让我最为享受的是,在洱海和澜沧江乘船游览两岸风景,其实,真没看到让人心醉的风光,但,却让人很是陶醉,偌大的洱海,一片湛蓝。我站在船头尽情地享受微风的轻抚,虽然太阳光照射得很强烈,我却没有一点感觉,被这茫茫清波所迷住。到了澜沧江,江水又成了绿色,我仍然岿然不动地站在船头看着远方,江水湍急,一个漩涡一个漩涡从身边而过,此时的我,忘记了一切,身在江中,享受风吹水润,世上还有什么能让人如此地畅然无比。

  在丽江观看《印象丽江》大型歌舞表演时,被戏中姑娘出嫁的场景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在节目结束后,看着演员们向观众挥舞着手,又被场中播放的那首歌曲所感染,一时难以从音乐的旋律中自拔。回来后,在网上查找这首让人充满温暖的歌曲,原来是纳西族姑娘西若如演唱的《回家》。

  漫步在丽江古城时,时不时地会听到欢悦的手鼓声,我不止一次地停下来享受这美妙的音乐,看着鼓手们跟着音乐的节奏敲打着手鼓。音乐使古城夜色更美,使人融入其中,忘记了自己只是个游客,匆匆而过的路人。

  在整日为生计忙碌之间,停下来歇息一下,踏上他乡之土,领略一番别样的风情,实在是一件美事。有这样一句形容旅游的话:“旅游是,离开你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看看。”在我看来,此话只是个笑侃。自己生活的地方,不是待腻的地方,而是看惯了的地方,换个陌生的地方,处处充满诱惑,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通过游览,领略万种风情,享受大自然的恩泽,赏秀美画卷,愉悦心灵,醉我情怀。

关键词:大理古城,丽江,泸沽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姗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