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列车首次直通河北两大文化名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铁道报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和平)为方便河北省内城市间旅客出行,拉近燕赵古城、著名旅游城市承德和邯郸之间的距离,自4月26日起,北京铁路局增开了承德至邯郸的Y514/511次旅游列车;自4月27日起,增开了邯郸至承德的Y512/513次旅游列车。

  承德和邯郸都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两大城市的旅游景点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塞外名城,也是狩猎、度假的游览胜地,拥有避暑山庄、木兰围场、外八庙、坝上草原、金山岭长城等旅游景点;邯郸地处河北省南端,西依太行山,东接华北平原,拥有铜雀台、黄粱梦吕仙祠、娲皇宫、邺城遗址等著名景点。

  长期以来,承德和邯郸之间没有列车直达,旅客往来两地需要在石家庄或北京中转,无形中给人们增加了时间和经济成本。特别是承德、邯郸、邢台等城市都是燕赵古城,名胜古迹及旅游景点遍布。每年旅游旺季时,承德、邯郸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北京局客运部门积极调查河北省旅游市场需求,针对两大文化名城的客流需求,开发了两城间直达旅游列车的客运新产品。旅游列车不仅为承德、邯郸、邢台等河北省内城市的人们出行带来方便,还必将催热两地及沿途旅游市场,拉动河北省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增长。

  此次开通的Y514/511次旅游列车和Y512/513次旅游列车不同于以往承德至邯郸间的临客,而是被确定在4月26日最新运行图中的图定列车。

  自4月26日起,北京局开行承德至邯郸的Y514/511次列车,每天13时13分从承德站始发,途经兴隆县、密云、怀柔、通州西、保定、石家庄、邢台等站,当天23时19分终到邯郸站。邯郸至承德的Y512/513次列车每天7时08分从邯郸站始发,当天18时31分抵达承德站。这两趟旅游列车将经由京承、京沪京哈联络线、京广线运行,与北京至承德K7711/7712次列车的车底套用,使用2组25K型双层空调车底。

  目前,旅客可以到各大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预订Y514/511次、Y512/513次旅游列车的车票。这两趟旅游列车共设5个硬卧车厢和5个硬座车厢,承德至邯郸间的全程硬座车票票价为98元,硬卧车票票价为182元。

关键词:旅游列车,承德,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铁道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