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 小车3天免费跑高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2014年清明节4月5日至7日放假。放假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属于4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之一。因此按照规定,放假期间收费公路将继续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做好节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车流量和路段周边旅游景点情况,结合短途出行车辆较集中的特点,提前安排,完善工作方案。

  此外,路政部门将与公安交管部门密切联系,加强高速公路救援力量配备,24小时值班,发生交通事故时,快速处置、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交通。同时,重点做好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和京昆(石太段)、大广高速公路等车流量较大易拥堵路段的路面管控工作,确保畅通。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还将加强与气象、旅游、安监等部门的协作,做到提前预警,提前处置,共同保障收费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关键词:清明节,高速,节假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