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决定,以清明节为契机,在全省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这次活动自今天起至4月10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烈士公祭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在清明期间,组织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到当地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瞻仰纪念设施等烈士公祭活动;开展参观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清明前后,各地组织在校师生集体参观当地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各主要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先烈”栏目,各地教育部门组织青少年在网上进行祭扫,动员社会各界网上祭扫,主要网站刊载各地各部门开展纪念活动情况,开展手机信息传播活动,通过短信、彩信、微信、微博等进行传递。

  有关部门要求,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记者 叶娟娟)

关键词: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微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