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的攀登之旅 走进全球最危险的徒步线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冒着生命危险去徒步攀岩似乎有点极端,但是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旅行者们整顿装备,孤注一掷,踏入诸如华山一类的魔幻之境。这些攀登之旅尽管危险,但是对大多数中等身材的人来说还是可行的。现在就跟随“travel & leisure”网站一起,走进这些全球最危险的徒步线路吧。

  半圆丘的缆绳小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至少五名登山者在攀登约塞米蒂著名的半圆丘的最后一段时坠落谷底而丧命。缆绳小路被认为是美国最致命的小路,全程约八英里(约12公里)。但是它的最后一部分是长达四百英尺(约121米)的光滑的花岗岩,这条陡坡通向山顶,是最危险的部分。缆绳被钉在岩石上,登山者戴着皮手套可以抓住缆绳,在峭壁上攀登,他们的脚下空无一物,只有万丈深渊。

  西海岸小路,加拿大温哥华岛

  熊、狼和美洲狮这样的食人猛兽以小路周围的树林为家。这条小路几十年前为救援因太平洋近海岸的急流而遇到麻烦的失事船只而修建,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冒险家将这条48英里(约77公里)的小路作为徒步的路线。如今,徒步旅行者们花上长达一周的时间,跋涉在这条环太平洋国家公园保护区内部的小路上。陡峭的斜坡、桥梁还有通向峭壁的木制梯子创造的其实是一条徒步者容易受伤的路,在这里扭伤了脚踝可能让你几天都运气不好。

  华山小径,中国

  在攀登华山的路上,一个小失误都可能让你命丧山底。这条古老的山路临近华阴市,被云游的僧侣、放假的中国学生和游客们所使用。在山脊上有梯子、缆绳、岩架和寺庙;而看上去不可思议的切入石壁的台阶,是这条危险的小路独一无二的特点。

  流浪者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

  带上你的自行车头盔和防熊胡椒喷雾!据阿拉斯加鱼类和野生动物署所说,“一打”棕熊正在流浪者步道附近闲逛。流浪者步道是安克雷奇远郊的一处人气很高的山地骑行步道。事实上2010年和2008年分别出现了一起熊伤人的事件,虽然没有致命,但使得当地政府考虑关闭这条步道。这条曾经用于狩猎的小路如今被用于骑车和滑雪。阿拉斯加鱼类和野生动物署表示“这里从很早以前开始就有熊下山来捕食河里的鲑鱼。

  魔鬼之路,美国纽约州卡兹奇山

  这条小路被认为是美国东部最艰险的登山步道,它位于纽约的卡兹奇山脉山脊处,自东向西贯穿整个山脉。这里距离北部的曼哈顿只有2小时路程,但是却人烟稀少。徒步旅行者们会在这里发现崎岖陡峭、蜿蜒上升的部分,也有像滑梯一样光滑而且笔直下降的部分,中间还有山间瀑布。整条步道漫长而艰险,这条25英里(约40公里)的路程包含了卡兹奇山的六座主峰。别忘了熊,晚上你得把食物给养挂在树上防止熊的骚扰。

  躲猫猫峡谷,美国犹他州

  你害怕狭小密闭的空间吗?那这条位于埃斯卡兰特附近美国犹他州沙漠里的小路将是你徒步之旅中最糟糕的噩梦了。躲猫猫峡谷是一个狭窄的峡谷,是大升梯国家纪念碑地区最受欢迎的徒步旅行地,这条小路就好像把沙石和岩床切了个口子。游客们将会面对相互连接的地壶和隧道、各式各样的岩石,还有蓝空中石洞口拱形的轮廓。从峡谷顶部看,急转直下的陡峭岩石支离破碎,最终成为小型的悬崖,在内部则成为地壶,要达到峡谷狭窄的出口处还要游过一个肮脏的湖泊。

  卡劳拉小路,夏威夷考艾岛

  4000英尺(约1219米)高的悬崖从海面直插入云,坠落的岩石、大量的淤泥、充沛的雨水还有突如其来的洪水,在卡劳拉都很平常。这条美丽却偏远的荒野小路贯穿考艾岛天堂般的纳帕里海岸。小路全长11英里(约17公里),沿途布满瀑布、茂密的树林还有光滑的陡坡,小路呈U字形,旁边的300英尺(约91米)下方就是海面。

  帕卡牙火山小径,危地马拉

  在危地马拉帕卡牙火山附近有一条登山小路,在这里可以看见火山口喷出的蒸汽以及小河一样流淌下来的熔浆,这条山路因为靠近危地马拉城而深受徒步旅行者的欢迎。然而2010年春天,火山口喷出的阵雨一样的碎石砸死了一名记者,帕卡牙国家公园便关闭了这条小路。根据美联社的一篇报道,游客们绕开常规路线,穿过乡村附近的私人农庄,向火山进发。

  科科达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

  因为很多悲剧性的原因,在2009年的旅游旺季里有四名登山者分别在科科达发生事故。这条小路全长60英里(约96公里),横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欧文斯坦利山脉,位置偏僻,最高处达7000英尺(约2133米)。这条步道曾是二战中日本和澳大利亚军队的战场。对大多数人来说,走完全程需要花费4至10天。这里白天炎热,夜晚寒冷。作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长途背包远足路线之一,疟疾和其他热带疾病也是这条步道上的探险者面临的威胁。

  国王小径,西班牙

  这条被称作“国王小径”的崎岖山路已经关闭了很久了,但它仍然保留着世界上最危险的小路之一的头衔。这条小路修建在马拉加地区一条狭长的河谷上方的峭壁之上,本来是被水力发电厂的工人们所使用的。小路拥有三英尺(约0.9米)宽的步道,在地面之上数百英尺。现在混凝土已经倒塌,只剩下生锈的钢筋和铁条。旅行者们可以抓着固定在悬崖上的缆绳而通过这条小路。

关键词:旅行者,徒步旅行,夏威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