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遇故知 探秘夏威夷檀香山的唐人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2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阳光沙滩的夏威夷,在椰树海风的檀香山,在处处金发碧眼的异国他乡,有着一个充满浓郁东方风情的神秘地带,那就是著名的檀香山唐人街——美国最早的唐人街之一。在国外看华人文化绝对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下面让我们跟随“gonomad”网站一起探索唐人街的独特魅力。

  即使有人觉得唐人街的氛围并不友善,但它依然是世界化都市檀香山集中表现民族风情和多元文化的地方。事实上,在整个夏威夷岛,没有哪个地方能像檀香山的唐人街一样向人们提供如此丰富的跨文化盛宴。

  漫步唐人街,可以看到来自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和他们的文化,比如日本人、韩国人、菲律宾人、泰国人、越南人还有夏威夷本地人。不过在唐人街,当然还是华人唱主角。游客们很快就会发现,唐人街是整个檀香山的缩影,也不愧为夏威夷的必游之地。

  檀香山唐人街靠近市中心,东、西、南、北分别以Beretania街、国王街、Bethel街和Nuʻuanu stream为边界。整个唐人街共有15个方形街区,结构很密集,适合徒步游玩。不用担心迷路,因为不管走到哪儿,都可能碰见意外惊喜。所以,穿上运动鞋,一起去逛逛吧!

  第一批登岛的华人

  根据记录,1788年第一批华人抵达夏威夷。1852年,华人又是第一批与当地甘蔗种植园签署劳工合同的移民。合同到期后,他们纷纷搬到檀香山的唐人街地区做起了生意。这一地区向来是异域人种和文化聚集的地方。经年累月,这个地方变得声名狼藉,人们觉得这里就是一个充斥着酒吧、声色场所、毒品和陋室的贫民窟。

  唐人街大火

  1900年1月20日,唐人街发生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唐人街大火。当时这个地区爆发了鼠疫,檀香山的卫生部门打算放火焚烧鼠疫感染者的房屋,没想到火势迅速蔓延失去控制,许多木质结构的建筑很快被大火吞没。这场大火整整烧了17天,使得38英亩(约15公顷)的房产化为灰烬,四千居民无家可归。讽刺的是,四个月后,卫生部门宣布该地区鼠疫已被彻底消灭。

  如今的唐人街不用再担心鼠疫的灾害,之前的恶名也有所消退。当然,奥泰尔街沿线依然能看到几家脏乱的旅店和酒吧。毕竟,如果没有了一两点瑕疵,唐人街也就不叫唐人街了。

  唐人街的复兴

  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间,唐人街曾经历过一次大规模的修葺,整个街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房屋的结构和外观的修整都遵循历史的标准,因此唐人街的原有风貌得到了很好的保存。

  唐人街变得干净漂亮起来,但原来的文化精髓都还在。中药店、点心铺、面馆、叉烧包铺子、画廊、熙熙攘攘的露天市场,以及摆货摊的小贩,一切照旧。正是它们使得唐人街如此独特而缤纷多彩。

  唐人街不再是脏乱差的贫民窟,它变成了一个有趣的景点。去那儿遛个弯儿,赶场集市,吃些小吃,或者仅仅是尽情感受檀香山多彩的文化和深厚的历史都让游客流连忘返。不管怎么说,来这儿自助游总是能遇见惊喜不断。

  玩在唐人街

  唐人街有许多繁华的露天市场,包括欧胡(Oahu)市场、Kekaulike市场、茂纳凯亚(Mauna Kea)市场等等。其中欧胡市场是檀香山最早的物产市场,建立于1904年。其他的市场都没有这么久的年头。每个市场都有许多小摊位,贩卖各种食材,比如活鱼、海鲜、鲜切肉、叉烧肉、鸡和烤鸭,还有许多台子,堆满各色蔬果。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旅游,探秘,唐人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