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家森林公园“封山谢客” 明年4、5月开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北京市已有8家森林公园、风景区陆续进入冬季“休眠”状态,闭门谢客,另有部分只开放局部区域。市民前往京郊旅游时,最好事先打电话咨询,避免吃闭门羹。

  记者对全市31家森林公园以及部分自然风景区进行了电话咨询,其中有8家公园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再接待游客,整个冬季封山闭园。记者上午从园林绿化部门获悉,这8家森林公园、风景区的“休眠”状态将持续到森林防火期的高火险期结束,也就是到明年4、5月再重新开放。

  其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对外张贴了闭园通告,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公园将实施封禁管理,不再接待游客。闭园主要是出于森林防火的需要。每年11月进入森林防火期后,八达岭森林公园就不再接待游客,目的是严防山火。

  还有部分森林公园冬季虽仍对外开放,但开放区域大大缩小。如房山区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仅可以参观云水洞等几个景点。(记者白冰)

  8家森林公园闭门谢客

  延庆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延庆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密云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平谷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

  怀柔绮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头沟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

  怀柔喇叭沟门国家森林公园

  平谷丫髻山森林公园

关键词:北京,森林公园,封山谢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