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管理局公开致歉承诺全额退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4 12: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日,驰名中外的四川九寨沟景区发生大规模游客滞留事件,上下山通道陷入瘫痪,甚至出现游客“攻陷”售票处的传闻。3日,九寨沟管理局公开向广大游客发表书面致歉书,承诺进行全额退票处理。

  致歉书中说:10月2日九寨沟景区迎来进沟高峰。为保障景区运转正常,景区95%的人员均到一线维护秩序,所有观光车负责对游客进行运送。中午12:00许,由于少数游客在正常候车时间内,急于赶车,不听从管理人员指挥,强行拦车,导致部分站点观光车辆受阻,无法正常运行,造成整个运营车辆无法循环运转、大量游客无法正常乘车。由于候车或步行时间较长,部分游客心生怨气,不听劝阻,翻越栈道,导致整个客运系统几乎瘫痪。截至19时许,景区共滞留客人4000余人。

  事发后,九寨沟管理局协同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县上抽调20辆摆渡车帮助景区转运游客;迅速组织力量采购矿泉水、面包等食品,分发给部分滞留游客。同时,全面开展退票工作,对未游览完景区的游客进行全额退票处理。通过多方努力,截至2日晚22时左右,滞留游客全部安全疏散。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表示,从2日晚11时起在景区售票处开始组织退票,到凌晨3点已经退票8000余张,部分游客情绪略显激动,但没有出现“打砸攻陷售票处”的情况。3日早上6时,管理部门在景区旁边的荷叶迎宾馆开设了7个退票专柜,截至上午11时已退票1.1万余张。

  针对有网友认为景区超负荷接待游客的情况,罗斌说:“2日13时后进入景区的游客已经很少,当日共接待游客4万人,在景区可承受范围之内。九寨沟景区的车辆调配是环线循环式的,车辆最初受阻是在犀牛海景点,这是进入景区的第七个景点,此后发生连锁反应,由于交通受阻,越来越多的车辆在此无法前行。”

关键词:九寨沟,游客滞留,退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