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高萨 不受惊扰的世外桃源(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萨湖仿佛是镶嵌在群山之中的蓝宝石

  前一天还在沿着“音乐之声”的足迹,穿行在奥地利古典浪漫的萨尔斯堡,转天我们就走进了纯净寂美的奥地利山村——高萨。

  前一天脑海中收藏的是:巍峨挺拔的城堡,圆顶尖塔的教堂,美轮美奂的米拉贝尔花园,音乐大师故居,广场街巷悠扬的琴声……今天这一切已迅速替换成:山顶积雪的绵延群山,青郁繁茂的森林,广阔无垠的草场,悠闲漫步的牛羊,成片的野花,还有散落的村舍木屋……奥地利城乡美丽的风光在不知不觉中转换着。

  旅途上演相似一幕

  花丛间散落的

  我们从萨尔斯堡乘火车转汽车约3个小时后抵达了高萨。

  汽车站对面的黄房子就是游客中心。进门后,一个黄头发戴眼镜的小伙子接待了我们。他很快在地图上标注了我们现在的位置与预订的小旅馆的距离,我感觉这段路程似乎不近,就指着小旅馆的位置问他:Taxi?他摇摇头。

  小伙子看我们俩一脸无奈,和同事说了几句话,便指着窗外一辆红色的跑车,示意他开车送我们去旅馆。我们惊喜万分!不由联想起三年前,我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个小岛上,也是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民宿小旅馆。三年后,相似的一幕又在高萨上演。

  山脚下静享田园牧歌

  我们住的小旅馆在高萨山脚下一处清幽之地,一栋浅绿色的三层小楼,房前屋后绿草鲜花,彩色的滑梯和秋千,还养着一群羊。

  清晨是林中的小鸟和草场的牛铃声把我们唤醒,推开阳台门,纱样的薄雾飘绕在山间牧场,远处白色的小教堂若隐若现,清新的空气混合着青草的味道,晶莹的露水珠停留在紫色的花瓣上……

  高萨宁静安详的画面,静谧舒缓的基调,仿佛是不受惊扰的世外桃源。如果厌倦了城市的生活,就来奥地利的山村住几天吧。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奥地利|世外桃源|高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