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热门景区限客分流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郝思菡 2014-09-14 00:0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黄金周长假即将来临,各个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为预防景区人满为患,九寨沟、稻城亚丁等热门景区已提前对外发布旅游景区接待信息,给游客创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

  九寨沟:

  分时售票每天限4.1万张

  日前,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九寨沟景区中秋节、十月黄金周旅游高峰公告”,提出九寨沟景区最佳承载量为2.35万人次/天,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天,极端天气最大承载量为3.5万人次/天。如当天游客接待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景区将不再出售当日门票。国庆黄金周期间,九寨沟管理局将采取总量控制、网络预售、分时售票、分时进沟、景点分流等管理办法。每日网络预售门票限量1.4万张,现场售票2.7万张(其中自动售票机售票限5000张)。极端天气最大承载量3.5万人次/天,当日现场售票按以上各时段方案减少1000张。

  景点分流措施具体如下,沟口—诺日朗片区:分流游客至树正磨房横行栈道和犀牛海横行栈道;诺日朗片区:分流游客至日则沟和则查洼沟各景点;诺日朗—原始森林片区:分流游客至原始森林—箭竹海环形栈道及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停车场栈道。

  稻城亚丁:

  需网络购票每日限5100人

  记者近日从甘孜州稻城亚丁管理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稻城亚丁景区将进行游客限流,景区门票全部通过网上预购的方式售票,景区售票处只提供取票服务,每天限5100人进入景区。请前往景区的游客务必提前在网上预购门票,未能提前购票的游客一定做好相应的行程安排。

  据了解,近年来,甘孜州道路改善为甘孜州带来大量游客,而每年黄金周都是大量游客集中出行的时候,这也为亚丁景区带来较大的接待压力,甘孜州稻城亚丁管理局以生态保护为先的原则,决定对今年国庆黄金周进行限流措施,从而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关键词:黄金周,旅游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