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25日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军 王婷婷 2014-09-12 09:4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自然·人文·魅力西藏”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拉萨举办。

  藏博会组委会秘书组组长许雪光说,首届藏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博览会。其主体内容包括开幕式、主旨论坛、展览展示、经贸洽谈、闭幕式共5个方面,其中主旨论坛分“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2项议题;展览内容包括旅游板块和文化板块;经贸洽谈包括国内外客商考察、洽谈、招商、签约等活动。

  许雪光说,通过此次藏博会活动的举办,将向外界充分展示西藏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展示西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及发展稳定的良好投资环境,吸纳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来藏投资兴业,改善旅游产业发展软硬环境。

  此外,此次藏博会还将充分依托西藏特有的资源,打造有吸引力、有观赏性的主题展览。具体展览展示活动将于9月26日正式开始,届时将有旅游景区(点)图片展、摄影图片展、旅游商品展以及西藏文物展和西藏百幅唐卡展等。

关键词:文化,旅游,西藏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