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发布最高级别航空预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8-25 09: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冰岛气象办公室23日说,冰岛东南部近日一直不稳定的巴达本加火山附近冰盖底下已开始有小规模的岩浆喷发,因此将火山航空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的红色。

  冰岛气象办公室说,岩浆喷发发生在巴达本加火山附近的丁约冰盖底下,无法从表面看见。此外,气象办公室当地时间14时左右在该区域测到一次震级为4.5级的地震。因此,气象办公室将火山航空预警从橙色提升至最高级别的红色,并在丁约冰盖下岩浆喷发区附近设立一个大范围的禁飞区。

  冰岛国家警察署当天发布声明,宣布巴达本加火山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冰岛国家警察署说,针对这起小型喷发,警署已采取一些措施,关闭了岩浆喷发区附近的一条峡谷,并疏散附近地区的游客。

  冰岛海岸警卫队一架巡逻机当天下午运载来自气象办公室、地震研究所和民防部门人员在火山上空采集数据并监视火山状况,确认冰盖表面没有出现变化的迹象。

  巴达本加火山位于冰岛最大的瓦特纳冰原西北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25公里,是冰岛海拔第二高的山,也是冰岛最大的火山喷发区。自16日早晨出现不稳定以来,巴达本加火山附近已发生数千次地震,其中最强烈的一次地震震级为4.7级。

  冰岛在过去100年中共发生48次火山爆发,几乎每两年爆发一次。2010年,冰岛南部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大量火山灰导致欧洲空中交通瘫痪。

关键词:冰岛,火山,冰盖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