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中轴线,看最道地的北京

来源: 中国 作者: 2014-07-31 17: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皇城沿着中轴线自北向南,一路走。蔚然的建筑、斑驳的城墙、永远守护在城门口的石狮子;晨练的北京老太、胡同里浓厚的北京腔、再来一碗北京口味独特的豆汁;听着何勇的《钟鼓楼》陈升的《北京一夜》,站在历史的原地,印证着传唱声里的北京印象;看新旧建筑交替、看一大波游客来了又去……生活和历史也从不停歇,这是最道地的北京,它一点也不吝啬的都展现在了你眼前。

  强烈建议纯步行。可能会稍累,要做好心理准备。不用带太多钱物,一个MP3边听歌边散步就行。

  早晨★坐第一班地铁2号线到鼓楼大街站(西直门方向过来5:30到站),沿旧鼓楼大街往南走,到钟鼓楼附近跟晨练的老头老太太搭讪聊天

  ◎建议背景音乐何勇《钟鼓楼》

  ★从钟楼湾胡同绕出来到地安门外大街,走烟袋斜街到后海,过银锭桥

  ◎建议背景音乐李健《什刹海》

  ★沿前海边的小路一直走,从荷花市场的牌坊下走出来,到地安门。这会儿是吃早餐的点儿,地安门华天小吃来碗豆汁儿配焦圈,吃不饱(惯)的话隔壁有KFC……

  ◎建议背景音乐陈升《北京一夜》

  ★沿地安门内大街往南走到景山后街,往西再往南走到景山西门,花两块钱买张门票进去。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北京,建议,大街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