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地方“洗洗肺” 盘点全球最干净的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市在繁荣背后给人的感觉常常就是喧嚣和蓬乱,人们自嘲这是大城市的通病。然而,也有些城市,因为政府的关注或是法律的严格,每个角落都整洁一新。自然母亲网(MNN)近日就为我们盘点了全球8大清洁城市。

  奥斯陆,挪威

  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街道是众所周知的干净,然而城市内却鲜有垃圾桶。秘密就在于,很多奥斯陆市内的社区都直接通过管道和泵与城市垃圾自动处理系统相连,城市垃圾直接就被运送到地下,进入焚烧炉销毁,而为这座城市供应能量和热气。

  新加坡

  新加坡对于乱扔垃圾这种行为实行全世界最严格的处罚,也就不难理解它们的街道是如此干净了。尽管法律条令已经有些松缓,但各种形式的乱丢废物还是会受到罚款。日益增长的汽车税以及便利的公共交通系统也保证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

  如此整洁的背后,新加坡也因缺乏个人特色而受人诟病。但这里的居民来自四面八方,食物和艺术馆都备受推崇。高楼大厦和购物广场之外,值得看的还很多。

  卡尔加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

  少有北美城市能像卡尔加里一样充满绿色生机、有着积极的清洁心态。让人们更加惊讶的是,这座城市曾经是阿尔伯塔省的石油重工基地。无论是《福布斯》杂志还是美世咨询公司都认可卡尔加里在垃圾处理和水污染治理方面的努力,称其为世界最干净的城市之一。

  卡尔加里在回收垃圾及堆制肥料上面做了很大技术投入。未来七年,拥有着领先技术的卡尔加里计划削减八成垃圾填埋场。城市对在街道上乱扔垃圾的行为有严格处罚,有可能会被开以1000美元(人民币约6093元)的处罚。该市还有一个市政项目来拆除当地带有涂鸦的商业建筑和民宅。

  哥本哈根,丹麦

  哥本哈根在全球范围来看已经是“清洁城市”的代名词。城市增设了公共垃圾桶和回收利用设施,来引导人们不要乱扔垃圾。这座丹麦城市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其上乘的空气质量。哥本哈根为了在2025年达到“碳中性”这一目标,已经开发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绿色环保计划,比如打造哥本哈根成为世界上最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洗肺,新加坡,澳大利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