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临江屯:回响在北地边陲的牧歌绝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里蔚蓝的天,白的云,清新的空气,然后是满眼的草原,像地毯一样伸向远方。散珠般滚落草原的牛群、羊群、马群,车子在草原上飞奔,像长了翅膀的雄鹰。临江屯的美,是感动人心的。如果说一路的风景以大美的姿态强烈的冲击着视觉神经,那么临江屯却是以它的悠闲、宁静、纯粹的乡村气息动人。


静静的额尔古纳河 作者:小林

  去临江屯是一段美丽的行程,这里蔚蓝的天,白的云,清新的空气,然后是满眼的草原,像地毯一样伸向远方。散珠般滚落草原的牛群、羊群、马群,车子在草原上飞奔,像长了翅膀的雄鹰。当眼前的景色渐渐过渡到森林和耕地,便是进入了额尔古纳湿地了。


冷暖相宜 作者:小林

  车子沿河而行,就像徐徐打开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开阔的河岸阶地和舒缓绵长的坡面上,金黄的麦田、油菜花和休养的黑土地纵横交错,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成片的白桦林、松树林,给这画面添上写意的一笔……突然,像银带飘曳一样的额尔古纳河,稍微踌躇了一下,略绕了个弯,眼前出现了一个村庄,安静的依偎在江边。这,就是临江屯了。


小小的村子静默在边陲之地 作者:小林

  临江屯的美,是感动人心的。如果说一路的风景以大美的姿态强烈的冲击着视觉神经,那么临江屯却是以它的悠闲、宁静、纯粹的乡村气息动人。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临江屯,额尔古纳,大兴安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远方网
责任编辑:李姗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