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信息提醒要警惕街头旅游广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五一”旅游小长假即将到来,中消协日前发布旅游警示信息,提醒消费者需谨慎甄别街头旅游广告。中消协表示,近年一些打着超低价游、购物旅游旗号的旅游团最终让旅游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少数“黑景点”、“黑导游”等甚至危及到旅游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通过官方网站或能识别虚假旅行广告,据中消协介绍,一些虚假旅游广告打着知名旅行社的名义,但联系方式仅为手机,消费者可以通过查询旅行社官方网站得到相关旅行线路的详细信息。

  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要确认旅行社资质、经营范围和证照。合同中应明确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购物次数及停留时间、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对合同中不清楚的条款应及时咨询,详细了解合同内容后再签字。

  此外,如果旅行路线和目的地是开发成熟的旅游路线和景点,中消协建议投保一份涵盖旅行期间的短期意外险,如选择国外出行,可重点关注意外伤害保障和医疗保障额度。

关键词:清明,黑导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